建筑学院召开一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日期:2026年06月26日 10:01 单位:建筑学院 作者:靳盼】

6月24日下午,建筑学院在尚行楼A301会议室召开一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其主持。

院长吴伟东作《面向“十五五”加强内涵建设 提升核心竞争力》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十四五”期间学院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系统阐述了“十五五”时期学院发展的总体思路、规划举措与目标任务。他表示,面向“十五五”,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1558”工程,实施“一个核心、两个提升、三个强化、多维并举”的规划行动方案,着力提升学科特色发展水平和师资队伍质量,强化教学科研成果培育、学科专业建设与改造、专业内涵建设。聚焦“皖北地区新型城乡生态建设与乡村振兴规划实践与范式创新”“城乡建筑与文化遗产活态传承与保护利用”两大特色优势,整合学科资源,构建支撑平台,建成特色鲜明、实力雄厚、省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学院。

分工会主席郑艺鸿向大会作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上届工会的主要工作,指出学院工会始终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导向、以教职工为中心,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能,在落实教职工福利慰问、丰富文体活动、推动民主管理等方面举措扎实、成效明显,切实增强了全院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报告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对未来工作作出系统谋划,明确提出将立足学院专业特色,创新活动载体,持续提升工会组织的服务力、吸引力和引领力,努力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工会新担当、新作为。

大会严格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七名出席学校“两代会”代表和建筑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

王振其在总结讲话中对全院教师近五年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当选校“两代会”代表、建筑学院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和工会委员表示祝贺。为了落实好院长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任务,做好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不懈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习教育,精心谋划,狠抓落实,扎实做好未来五年学院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学生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教研团队建设,为教师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特约通讯员:靳盼 审核:吴伟东 王振其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